TH智

さようなら……我哭或者笑,没什么所谓

《阿斯加德往事一百集》31

31.补补课


Loki第一次接触数学这门学科时十分不满。他不喜欢计算,也不想知道线段之间的关系,即便这样,他还是完美的掌握了这门学科所有的知识。


然而,他的哥哥Thor,成绩太差,以至于教他们数学的老师开始怀疑神生。同样是王子,差距怎么能这么大。


数学成为了Thor极少数的弱项之一。他本以为这没有什么,毕竟数学能用在神生哪里呢?差就差了点吧。


直到数学综合实践课上,别的组陆陆续续交上了作业,和Loki一组负责实践部分的Thor根本看不懂Loki画的图纸上的复杂的矢量值,更别提建造出来了。


为了不变成吊车尾,补课势在必行。Thor不好意思求别人帮忙,他只能找上Loki。


“我学数学的时候接收的速度很慢,怕教不会你”,Loki靠在Thor拿来贿赂他的一堆礼物上,边修磨指甲边偷看他哥哥的脸色。 


熟知Loki套路的Thor咬了咬牙,恨恨地说,“承包你一年份的布丁!可以了吧!”。话音刚落,Loki的侍女已经收拾干净了那堆礼物并搬来了桌椅。


Loki不知道从哪儿变出一副蓝水晶框的平光眼镜架在鼻梁上,假装成他们睿智的数学老师卡西,连腔调都模仿了九成,“首先我们从阿拉伯文明开始学起……”


恶补知识的Thor完全没有意识到Loki教学方式中的巨大问题,每个人学习的方式只适合自己。Loki能够为了读一本古老的数学书籍而在一夜之间学会一门语言,Thor并不能,他被Loki打击的更不想学习了。


但是所有人都知道大王子在二王子那里补课了,这都要归功于某日来给小儿子送袜子的王后。Frigga被Thor学习的积极性打动了,她认为更多人的鼓励会让Thor更有动力。所以,每个去给王后问安的人都知道了这件事。


Odin也知道了。来自父亲的鼓励差点把Thor吓到,他本以为自己父亲是不在意这些的,这下倒好,颇有些骑虎难下的感觉了。


事实上,Odin作为众神之父,又兼智慧之神,长子数学不好让他面上十分无光。过去几百年,Odin不从来不过问两个孩子课业上的问题,他本以为智慧可以通过血脉传承。只能说,现在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Odin非常希望Thor可以挽回一些名声,要求不高,和Loki水平一样就可以。


“太难为我了”,Thor忍不住和Loki抱怨。他虽然在知晓父亲期望后的更加刻苦,但一直以来崇尚武力的自己,在学习方面只能保持中等水平。现在一下子让他和Loki,神域第二聪明的人看齐,不是为难他么?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Loki才不理会笨哥哥的抱怨,不仅不理会,他还生出了无端的危机感。生怕Thor突然开窍,用上过去几百年没怎么动过的脑细胞,最后突飞猛进。毕竟Thor在各个方面都压自己一头。


“学渣” Thor用了Loki四倍的时间才吸收了阿拉伯的全部历史,这才开始和数字打交道,整整十六天不间断的学习下来,数学成绩堪堪达到神域第七的位置。


这会儿能看懂图纸的Thor不费力的就造好了Loki设计的东西——一个精美的八宝盒。


凌乱的金线按照严格的角度摆放,八宝盒转动起来后就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面。每个画面Thor都很熟悉,那是一个叫做雅典娜的女神居住的地方,他这几日看过的书籍里有。


由于作业上交的时间太晚,卡西给了Thor不高的分数,头一次,Loki的成绩排名有了浮动。很显然——Loki被他哥拖了后腿。


Thor.真的尽力了.Odinson看到成绩榜单时下意识的去看Loki的表情。他还记得前半个月Loki教他数学时候的态度。


“这么笨,还不会”“快看中世纪的那几本书”“你比青蛙还笨”……他弟弟真的太会骂人了,比青蛙还笨,那是多笨的人啊,用来形容自己太准确了。


果然,Loki脸色很不好看,气的腮帮子都鼓起来了,仿佛三个小时都没有吃到布丁那样严重。


气势上弱了一截的Thor企图先道歉为强,还没等他走到Loki面前,先迎来了因为狩猎而交上的一群朋友们的安慰。


在这群军队出身,崇尚武力,又和Loki不熟的人眼里,Loki的武力值没有Thor高,学习好有什么用。就连Thor拉低Loki的成绩排名这个事实,他们都能说成,适当的体验一把落差才能够更好的前进。


Thor和这些人做朋友,自然明白对方的优缺点在哪里,故而没有把这些话当真。但是Loki不了解这些人,对他而言这些人身上就一个标签,‘哥哥的朋友’。


这群大嗓门讲的话,周围的人听得清清楚楚,贵族出身的学子们落在大王子身上的目光多了几分探究,心里不约而同的想:大概王子也会交友不慎吧。几乎没人用同情的眼光看他们的二王子,不幸灾乐祸就不错了。


因为Loki太聪明了,身份地位摆在那里不说,还富有智慧,长辈都爱夸二王子以衬托自家孩子的不优秀。没有人喜欢处处低别人一头的感觉,故而他们同辈之间不怎么待见Loki,也没人主动和Loki做朋友。


偏偏Loki是个不看人脸色的主,别人不待见他,他还不稀罕待见别人呢。他成绩好,还会做木偶,会制作很多新奇的东西,朋友什么的,没有就没有吧。


‘哥哥的朋友们’拥着Thor去喝酒庆祝终于从学习中解脱出来,其他人也散了,学院一下子冷清了。Loki手里攥着的一个小盒子呈抛物线形状被丢到了窗外,如果有人路过,大概会看到盒子上面写着“给比青蛙还笨的人”。


喝多了的Thor等到十二声钟声过了才回房间,刚躺下就被什么给硌了一下。


粘着草叶和泥土的盒子里,有个脸和他很像但是下半身是雅典娜女神的木偶,底下的卡纸上写着:努力学习别丢“老师”的人。


躲在角落偷偷观察Thor反应的Loki收获了一个长长的酒嗝——然后Thor倒头睡着了。


第二天Thor醒过来时木偶还在床上,但他怀疑这个木偶是不是会听Loki的话帮他打人,不然为什么他全身都有点痛。


Loki.手红了跟打人没关系.Odinson表示什么都不知道。




评论(3)
热度(82)

© TH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