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智

さようなら……我哭或者笑,没什么所谓

【楼诚&衍生】环

上一章

-----------------

chapter11

 

夜深了,三个人各怀心思进入了梦乡,陵墓四周的树木被一阵风吹动,黑色迅速包围,向着中心蔓延。浅眠的胡八一立马察觉到外面的杂声,透过墓室石门的孔眼依稀看到警察持枪包围了这里。

 

李熏然被轻轻喊醒后,吃惊于自己洞察力的薄弱,同时有些不知所措。这样的阵仗比起捉盗墓贼更像是缉捕杀人犯,配枪是市场上最好的货,但绝不是国家给警察配备的型号,而且就目前来看似乎是得到了开枪许可。

 

李熏然知道自己卷进了黑幕怕是难以脱身,可两个盗墓贼值得这么大动干戈么?扶着尚不清醒的王胖子,跟在胡八一身后走在陵墓后的隧道里,不安的感觉随着隧道口的接近越发强烈。当刺目的光线打在三人脸上时,李熏然的不安彻底变成了现实。

 

手上被拷上了手铐,每个人单独关进了一辆警车后,胡八一突然袭击了靠他最近的特警,夜幕与山林给了他最好的掩护,胡八一跑了。

 

透过车窗看到这一幕后李熏然莫名松了一口气,这几日的相处让他对胡八一有了绝对的信任,直觉告诉他这个男人绝对会回来救他们的。

 

然而枪声响起,子弹无情的扫向胡八一逃亡的方向。

 


 

chapter12

 

担心着胡八一安危的李熏然拒不合作,局长亲自与他谈话更坚定了他不言一语的决心。也许是看在介绍李熏然来的老干部的份上,关押几天后竟什么处分都没有就把他放了出来,但王胖子被判了死刑。

 

不知作何反应的李熏然直接回了家,在浴缸泡了整整两个小时后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他慢慢回想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果然很多细节是他没有注意到的,正当他快要想明白时一声猫叫止住了他的思绪,声音从阁楼传来。

 

没有开灯,就着月光李熏然看到阁楼上,胡八一衣着褴褛,右手似乎还有伤,脸上和身体都被树枝划破了,可这人一点都没有表现出疼痛感,眼神里除了悲伤还有防备。

 

“你,怀疑我”李熏然第一反应就是自己被质疑了,胡八一沉默的回应印证了他的感觉,果然是这样,“因为我平安出来了,王胖子却被判了死刑?”

 

这话令胡八一的手握紧,面部的青筋尽现,李熏然的心忽的就痛了起来,原来自己在他眼里这般不可靠,冲动下他全身颤抖着尖声恐吓,“那你出现在我家不怕我出卖你么!”

 

“你会么?”胡八一的声音里透着疲惫和失望。

 

“我会,我会出卖你,我会把你送进监狱,我会让你成就我的事业...你觉得我真的会么?“李熏然知道自己多么可笑,毕竟他们之间并没有太多值得信任的关系存在,一个贼与一个警察有什么信任可言。

 

然而这样的自己使得胡八一发笑,胡八一原本就不信李熏然会出卖他,故人之子,帮助了他们又共过生死,这足以让他把自己的后背托付给李熏然。

 

”我信你“胡八一坚定的眼神传达着信任,下一秒再也支撑不住的身体倒在了地上。

 

李熏然慌乱的扶起满身伤的人,面部的表情纠结不已,明明眼里蓄满了泪,却为这句信任勾起了嘴角,难看极了。


-------------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12)

© TH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