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智

さようなら……我哭或者笑,没什么所谓

【楼诚&衍生】环

上一章

-----------------

chapter13

由于家里很久没有人住食物都变了质,李熏然只能把胡八一一个人放在家里出去买东西。只是刚走到楼下就察觉到被监视了,花园、报亭、商贩,无一不是,可惜技术不行,轻易就能看得出来。

买了必需品的李熏然并不急于回去,他走进了一家鞋店,在挑三拣四后与老板争执起来,一直尾随的人觉得苗头不对便冲进去调停,老板拉住他们辩理成功让李熏然逃脱了。但十分钟后他们好不容易从店里出来时却发现李熏然一直站在店外看着他们,目光带着深意。

做完这一切李熏然直接回了家,毕竟胡八一应该醒了,他昨晚检查了胡八一的身体,除了右手被石头划破的口子深了些其余都是轻伤,晕倒只是因为太久没有吃东西罢了。

门锁响动的那一瞬间,醒来的胡八一整个人都紧张起来,还好进来的是李熏然。饿极了的他接过李熏然手上的袋子翻出面包就往嘴里塞,果然立马噎着了,就着凉水咽了下去才不至于噎死。酸涩感涌上李熏然的眼,他又要哭了。

最受不了眼泪的胡八一狠狠瞪了一眼要哭的人,硬生生把眼泪给吓了回去,结果大眼瞪小眼,一时气氛变得很尴尬,还是李熏然先打破了沉寂,“我给你做点饭吧,热乎的对身体好”,胡八一呆呆的点头,脸上似乎有奇怪的红晕。

饭后两人合计了一下,就目前的状况而言要救王胖子就一定要揭发警察的恶行,最少也得掌握他们犯罪的证据,好借此作交换。

看到胡八一小心翼翼拿出随身放着的那块锦帛李熏然的脸色立马变了,“我知道你一定认识这个”胡八一看到李熏然这样更加坚信了自己的想法。

“你,知道我是谁?”李熏然有些不肯定。

“民国时期,大汉奸明楼和他的管家明诚还有弟弟明台,他们其实都是中共党员,但历史没有给他们浮出水面的机会,明楼把明诚送到了巴黎,自己在十年动荡里殒命,明诚在明楼走后不久也随之去了,而明台,也就是抚养你长大的爷爷一直活着,直到你成年后才驾鹤西去。”胡八一停了下来,因为李熏然又要哭了,“不许哭!”

李熏然特委屈的嗅了嗅鼻子,他一听到爷爷的名字就想念的不得了,不怪他有想哭的念头。

见李熏然不准备哭了胡八一又继续说道“你虽然是明台收养的却跟明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但你们之间并没有血缘关系。你的母亲是明诚同母异父的弟弟所生,而明诚与明楼、明台并无血缘关系。你的父亲是当年明楼手下76号特务处梁仲春的儿子,因背景原因未能善终,你母亲不愿弃他而去便将你托付给了明台。我的父亲受了明楼恩惠,所以偷偷运出了他的尸体埋葬,你爷爷带回了明诚的骨灰,两人合葬在了一起。”

胡八一没有再接着说下去,他故意停在了这里。

“他们为什么要埋在一起?“果然李熏然问了。”因为他们是爱人“胡八一观察着李熏然的反应,用了最温和的词。

虽然吃惊于男子间的爱情,但李熏然更多的是欣赏他们的勇敢。爱情与性别并非绝对正比。

胡八一松了一口气接着描述“似乎是明诚画了一幅很重要的画,下葬时做了陪葬品。那时你父亲身体突然不行了,你母亲在那之后也随他去了。我父亲将他们一起埋葬了并告诉我要守护好这两座墓。其实你小时候我们见过,我亲自从你母亲手里接过的那半块玉石挂在了你脖子上。这块锦帛上记录的除了刚刚那些,还有最重要的,明楼和明诚安葬的地点。我想,那幅重要的画一定就在那里。找到它我们就能找到真相。”

越说越激动的胡八一正打算说一说接下来的安排时,身边的李熏然却睡着了,脑袋晃晃悠悠的,憨态可掬。

心里痒痒的胡八一忍不住伸出手去摸李熏然红润的脸蛋,滑腻的触感让他爱不释手,“嗯~”一声低吟吓得他往后退,脑袋硬生生撞在了墙上。

生理的泪水汇在眼里,李熏然被响声惊醒时就看到胡八一含泪的模样,忍俊不禁。恼羞成怒的胡八一扑向嘲笑自己的人,爽朗的笑声冲淡了这几日的阴霾。

不知是谁先停下的,倒在地上被按住身子的李熏然在胡八一眼里看到自己的影子,他知道自己的眼里一定也有个胡八一。于是吻落下的时候,两个人都醉了,沉浸在彼此美好的滋味里。


---------------

下一章

评论(3)
热度(12)

© TH智 | Powered by LOFTER